polk

纯芥末,我非常非常洁癖,名字头像我发现是对家我都会很难受,很恶心。如果您是杂食,请不要顶着对家的头像和名字给我评论,谢谢。

我的垃圾日常②

 “玛丽小姐,感谢你的来信。"

“赫特,不用客气,记得周末去应约。”我放下手中的玫瑰,向花店店长道谢,她已经是个老夫人了,时光磨去了她的脾气,当然,我的年龄也已三十老几。

包装好一份向日葵,我告离店长,不知不觉又走回了那片海滩。

这里记载着一段我遗憾的故事。老人常说:爱是开启幸福之门的万能钥匙。但在贫穷中,这钥匙不过是走向深渊的陷阱罢了。

“赫特·潘兹。”他在我身旁坐下,颇为好心地为我带来一壶茶。距离上次见他,竟有十年之久了。我不再是之前的那个漂亮女人,他也不再是过去的那个人了。

“当初的向日葵,谢谢了。”将向日递葵给他,沉默又弥漫在我们两人之间。

他显然混的很好,倒是看不出当初在酒吧调酒的模样了,那时他总等我下班,俩人一起顺着海滩走回家。

仔细想来,其实我们二人并未确认过关系,说破了天,也就勉强算的上青梅竹马。

他的机遇不错,赶上了金融危机的末期,有个不识眼的商人雇佣了他,他说他要到欧洲去并在那里待半年。我其实想的很明白,但总归有些心情复杂。我该去送行的,弟弟学校的家长会打乱了我的计划,到达车站时火车已经开走了。

从这个角度想,我们错过的故事还挺多的。

最开始的日子里我们仍通过书信交流,直到村子发生了混乱,我不得已搬离了这里。我不能等在原地,不仅是彼此感情的不信任、还是弟弟需要我的供养。我们断了联系,默契的不再写信。

半年到的那天,我仍是请了假回去,等到第二天微亮,我决定离开此处,我知道他明天、后天都不会来了。

弟弟大学毕业那天,我没参加庆祝,我只感觉担子放下了,又感觉担子加重了。我不知道是不是该到那里去。

我去了,当年的邻居告诉我,他昨夜离开了,给我带了个礼物。我意外平静地拆开,一朵包装好的向日葵静静地躺在里面。

这是我拥有的最差劲的礼物。

此后一别八年,或许是童年时的过度劳累,我确诊了晚疾。

他从背后抱住了我,将我扯回现实 “赫特·潘兹,这是我拥有的最棒的礼物。”我看不到他,直到茶凉了,我才有空去喝。

直到太阳落山。

“玛丽小姐,节哀。”:邮寄员遗憾道。店长绑起玫瑰,前往墓地。“赫特,辛苦你了,好好休息吧。”

至于那些漂浮的过往,你和我都不知道真相,或许她的爱人早已死在远洋。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