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纯芥末,我非常非常洁癖,名字头像我发现是对家我都会很难受,很恶心。如果您是杂食,请不要顶着对家的头像和名字给我评论,谢谢。

我的神经日常④(上)

我享受在草地上的飞驰,享受在林中的漫步,跨过小型沙漠,又追逐河流的步伐。冒险是我生命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我无法接受失去双腿的命运。

“政府会给你一笔冒险意外损失费,乔尼,对于你的遭遇我很遗憾,那些猎人有些人脉,判刑是做不到了。”

“谢谢你,先生,我不想什么也不做地坐在这里。”

通常情况下,命运对于那些怀揣希望的人要更仁慈。

这座热闹的王城已经很久没有外人进入了。

“你能看到多少只鹿?”城门的守卫问

“我一只也没看到。”他指向的草地空荡,我什么也没看到。

“欢迎来到童乡国,外来的冒险者,看来你需要一些帮助?”

另一个守卫挥了挥手、一个盾牌形状的飞毯出现在我身下。

它将我带进了城中“玩得愉快,可爱的新居民……”

迎面是一群姑娘,她们走了过来,头上都顶着一罐水。“新面孔”“好可爱”。

“先生,你需要饮水吗?”个子不高的小孩站在那里,嘴张得大大的。

城中热闹极了,与外界极为不同。

“先生,这里不能经过,请绕行!”飞毯停在原地,前面有着一颗橡树。

“为什么,先生?”

“我是这颗橡树的守卫,我会一直守护他。”

“你知道哪里可以治疗腿疾吗,先生,这对我很重要。”


他盯着我看了好一会,

“好吧,往西南方向走,去寻找一位守护蓝百合的守卫。”

“谢谢——”

希望灌满了我的身体,我从未如此激动。

……

这座城中仿佛不存在蓝百合,太阳将要落山了,我仍未寻到。

夜幕挂上天空的那一刻,

我注意到有些蓝色的荧光在随风漂荡。

命运要指引我一般,控制着飞毯向前。

我看见一位长发男性与一只在地上蹦跳的小熊。

他轻拍小熊的头顶,似在安慰它,蓝色的荧光向他们身后的蓝百合飞去。

“先生,您是蓝百合的守卫吗?抱歉打扰你,我听说你可以治疗腿疾一一一”

眼前重回黑暗,一切都消失了。

我又在城中寻找他,慷慨的居民们接纳我,给予我食物。

……

我没再见过他。


但事实是困难很少把人击垮.

我知道,我必须找到他。只要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成功的。

命运再次优待了我…

城中的祭祀说可以帮助我,

我同他前往城中的教堂。

他说圣水可以指引方向,只要喝下,

神就会指引我。

我注意到教堂外的居民,

他们将附近围的水泄不通,

脸上仍是那副笑容。

身体不由于发汗,

毛毯并不是我的所有物,

这时不听我的指挥。

或许我只能冒险到这了

……

毛绒的触感抚过我的脸颊,

我已身处丛林,

我再一次看到了他——那个长发的守卫。

绿水晶似的瞳孔就这样注视着我,

“先生,你救了我。”

“不是,是它救了你。你最近一直在寻找我们,它很喜欢你。”

我注意到他有一副金牙。

“跟我来”他抱起小熊向后走。

“等等,我现在…无法行动。”

“想,在这个王国,想象比知识重要。”

……

我跟着他前进。

评论

热度(3)